蓿园(考试中)

逆世六(魂炎)

     喜欢云韵纳兰嫣然的慎入

  被无数人呼喊着姓名赞扬仰慕的萧炎神情却没有任何变化,他知道这些欢呼给的只是冠军,无论是谁只要是冠军他们都会为此欢呼。

  一旁见他神色冷淡没有半分喜色的魂天帝却伸出了手,帮他把被风吹散的发丝笼在一起。魂天帝低声笑道,声音在萧炎耳旁响起,还有温热的气息打在他的耳垂上。

  “冠军,不打开看看我给你的礼物吗?”

  萧炎感受到耳边的热气手指忍不住缩了一下,腰也有一点发软,他不动声色的把魂天帝推远了一点。“你觉得现在打开合适吗?”鬼知道盒子里面装的是不是什么莫名其妙的东西。

  “这么不信任我啊。”魂天帝低笑,也不生气,他也知道萧炎是在想什么,谁让他之前的信用太低了呢?

  “咳。回去了再看。”萧炎抿唇,语气柔暖了几分。

  “罢了,这次就算了。”魂天帝自然不会在这种小事上和萧炎有什么分歧,刚才也只是见萧炎神色不对转移他的注意力而已,萧炎拒接也在他的预料之内。不过把萧炎的注意力引回来了就好,再说那盒子里的东西再这里打开也确实不太合适,魂天帝还等着萧炎看到了之后的反应呢。

  宣布了冠军之后,玄空子并未在意底下众人的喜与悲,等待欢呼停歇之后直接颁发了奖品,宣布萧炎为丹塔巨头候选人之一。在听到这句话时,原本脸色就很不好看很扭曲了萧逸尘眼里都快喷出来了,一直陷进肉里面的指甲攥的更紧了。拳头都在咯吱作响,力气大的恨不得将指骨都给捏断,只剩仅存的理智犹如蛛丝一般拴着他不让萧逸尘当众做出质疑丹塔决定的事,勉强收起丹药转身离开。

  丹会结束的很快,萧炎也并未在这里多留,先不说炼了那么多天的丹了,虽然精神还好但身体还是很疲惫,况且还有一个魂天帝一直催着他离开,所以萧炎与来拉拢他的丹塔长老客套了几句便借口劳累离开了。

  一离开广场魂天帝便现了身走在萧炎身旁,自然而然揽住了萧炎的腰一步跨出便到了一座小院,正是当初那座山中小院。丹城的人实在是太多了,四处都是人声鼎沸,无论是萧炎还是魂天帝都是五感灵敏之人,在丹城中实在是算不上舒适,所以只在丹城中留下了慕骨老人有消息随时通知他们,魂天帝与萧炎都是回这座小院休息。见到了熟悉的地方萧炎也放松了下来,连被魂天帝揽住有些僵硬的腰肢都软了几分,他往前走了一步远离了魂天帝一点,想让他松开放在自己腰上占便宜的手。

  “呃!松手!”萧炎恼怒地开口。他刚刚往前走了一点,魂天帝就收紧了手臂将他带进了怀里。

  “现在方便看看了吗?”魂天帝避而不答,反而还收紧胳膊将萧炎整个人禁锢在怀里。说实话萧炎真的是太瘦了,不知道是不是当初伤的太多又修炼过度,这几年萧炎虽然也长高了许多身上也有一些恰到好处的肌肉,但是看着身形实在欣长单薄。若不是脱去了稚气眉宇间还带着沉稳与冷漠,萧炎整个人就像是一个没长成少年,一点都不像是一个二十一二的青年,固执起来谁也拦不住。

  萧炎用力挣扎了几下,气的瞪了魂天帝一眼,这时他才有了几分符合他年龄的样子,面上浮红眉眼似嗔生机勃勃。感受到魂天帝收紧的手臂和在自己腰身存在感十足意图不轨是手指,萧炎僵了一下,知道若是不答应魂天帝恐怕是不会放手的了,他别过头。“......你先放开了我再来看。”

  “这样也可以。”魂天帝低下头湿热的吐息扑萧炎的脖颈上,指尖在他腰上游走。

  “魂天帝!”萧炎气急,忍不住用力扭动了一下腰肢企图摆脱,但是实力差距实在是过大,不管怎么样都弄不掉。反倒是把自己的衣衫都搞得松散了,领口也开了不少露出大片白皙如玉的肌肤,从魂天帝的角度可以看到更多。搞到最后萧炎眼睛都有些气红了,一脚跺在魂天帝靴子上留下小半个不太清晰的鞋印。

  “嗯。”

  这一脚萧炎并没有多用力,只是给魂天帝一个警告,魂天帝见好就收虽然没有彻底松手,但也没有紧箍着不放。萧炎忍了又忍才没有一团异火直接糊在魂天帝脸上,自己说服着自己无视了魂天帝的手。

  萧炎从纳戒中取出魂天帝之前在场上给他小盒子,脸上还带着晕红衣衫也有些凌乱,直接就打开了。

  药老也没有想到纳戒外面的封印解开后自己会看到这一幕,他一直被误会陷害的徒儿被人揽住怀里宣誓主权,而且那人还是魂殿的创造者。药老下意识的磨了磨自己气的有些发痒的牙,便看到刚刚脸上还带着血色的徒儿脸色就白了,眼中浮着一层水光,还残留者几分血色的嘴唇微微颤抖。

  看着两人四目相对却谁都不知道怎么开口,魂天帝乘机又将手臂收紧了几分狠狠的吃了一把豆腐这才施施然地开口。“我已经和药老先生解释过了,阿炎其中既然是误会你自己还是要亲自和药老先生说清的。”

  回过神来药老也忍不住瞪了魂天帝一眼,别当他没看到魂天帝刚刚干了一些什么,那手就差伸到萧炎衣服里面去了,还有萧炎以前怎么不知道他这个样子任人占便宜!想着,药老忍不住又瞪了魂天帝一眼,就是这个家伙都不知道多大的年龄了还这么不要脸,老牛吃嫩草!

  见到药老的目光魂天帝根本不在意,他巴不得有人知道他和萧炎的关系,不过顾忌到萧炎事后会不会算账魂天帝还是收敛了几分,在药老要吃人的目光中帮萧炎理了理衣服才退开。

  萧炎此时也回过神来,他想过魂天帝会送他什么,以为无非是药材丹方谁能想到竟然会是这么一份大礼。但是,即便那件事情已经过去近五年了,萧炎每次想起还是会后悔莫及痛彻心扉难以释怀。

  “......不肖徒萧炎,拜见.......老师。”萧炎鼻尖一酸直挺挺的跪了下去,额头咚的一声砸在地面,也砸的药老心头一颤。药老连忙扶起萧炎,此时魂天帝已经离开将空间留给这对历经世事无常颠沛流离的师徒。

  “小家伙快起来!老师......不怪你,是......老师没看出来,也不该,也......”药老的手也在颤抖,萧炎被控制心神他何尝又没有责任,他既没有察觉萧炎的转变,又无法将其驱除,当日之祸他药老也难辞其咎。

  萧炎眼眶发红被药老扶住的手臂的指尖都还在颤抖,他低着头药老看不清他的神色但是能感受到掌中人的僵硬,药老扶着萧炎突然发现他的胳膊纤细到自己一掌握下还有余,掌下不是柔软的皮肉而是被宽大袖袍掩住的骨骼。这个发现让药老更加难受了,当初他深藏戒指之中时萧炎天赋一逝去,就算是被族人排挤身形未长成也没有这么瘦过,之后有他为萧炎调理少年更是身姿挺拔哪里像现在这样。

  萧炎心早已乱成了一团,他从未想过能再次与药老这般亲近,魂天帝那句话更是炸的他头晕目眩,下意识跪了下去自己也不知道该怎么做。他悄悄瞧了这个老人一眼,发现他的老师也变了许多身上难掩悲伤,两度看走眼深深遭受算计与本该陪他青云之上差点的小弟子反目,委实是让他心力交瘁再不复宗师风范就像是一个普通的经受了无数磨难的老人。

  “老师......”萧炎下意识的开口,旋即咬住了嘴唇别开了眼,认为自己不该这么叫。“......药尊者,您......”

  话还未说完便被药老打断了,“叫什么药尊者,叫老师!我何时不要你呢?又什么时候逐你出门了?难得你要为了一个奸诈小人的算计与老师离心离德吗?还是在怪老师无能救不了你?”

  药老听着萧炎的话只觉得心中一阵刺痛,无论是在他教导萧炎带着出门历练,还是吸收萧炎斗气导致萧炎被嘲笑三年,都从来没见过萧炎这副瞻前顾后小心翼翼的样子,就连当初吞噬青莲地心火萧炎也是一咬牙就下了决定从来没有为什么事情犹豫过。只是一个萧逸尘他蒙了心不经考查随意便收进们还精心教导的阴险小人,竟然害的他精挑细选苦心教导细细打磨的匪玉就因为这个小人险些支离破碎。

  “我......老师。没有......我这么会这么想,如果不是我......”萧炎蹙着眉,脑子几乎要乱成了一锅粥,唇瓣都被他自己咬出了血,目光闪烁神情不安。在药老面前萧炎才会全心放下戒备,不掩饰自己的情绪,这是往时相依留下的痕迹,萧炎在药老面前不会有任何隐瞒。即使他那是心神失控性格巨变,药老也是为他忙的焦头烂额,但是那东西毕竟在萧炎吞噬异火时保了萧炎一命得到了萧炎的允许,又与萧炎联系过深,就是强大知识渊博如药老一时间也摸不着那东西的底细,有心而无力。

  “小家伙......”药老叹息了一声,将萧炎带入他有几分虚幻的怀抱,干瘦历经沧桑的手掌抚上萧炎的发顶安抚着萧炎紧绷的神经僵硬的躯体,告诉他老师回来。“老师在,回来了。”

  “老师......”萧炎鼻尖一酸,终于感受到了几分实感,从与药老失散戒指丢失开始不知道紧绷了多少年的神经终于得到了一丝放松,感受到发顶的力度和在药老身边的踏实与安全感。萧炎一时心神晃动意识越来越模糊,他努力睁开眼睛手掌张开又收紧,最后还是在药老的安抚下昏睡了过去。

  “小家伙,好好休息,老师一直在......”感受到萧炎放松下来的身体和越来越平和的灵魂波动,药老另一只手在他背后轻拍哄他入睡,这么久了萧炎该好好休息一下了。

  药老抱拳萧炎险些被这轻飘飘的重量吓到了,萧炎一身宽大的黑袍看着只觉得他腰细肩窄身形纤长,入怀才知道这就是太瘦了,身上几乎全都是膈人的骨头,只覆盖着浅浅一层肌肉。药老将萧炎放在室内的小榻上,伸手给萧炎把脉将一丝灵魂力量探入萧炎体内,药老原本以为会遇到一些阻碍没想到萧炎对他毫不设防一路畅通无阻,知识越是细看药老眉头便皱得越紧。

  萧炎身体并无大碍,他自己便是炼药师自然不会让体内留下不可挽回的暗伤,只是他经常深入魔兽山脉寻找药材猎取魔核,体内难免有些伤势是一时间难以愈合的,萧炎又给自己的时间安排的十分紧迫身上经常是新伤叠旧伤。药老忍不住叹了口气,他以前怎么不知道萧炎这么不爱惜自己,伤还没好就四处奔波,还有那个魂天帝是怎么照顾人的,萧炎身上有伤也不知道帮忙处理一下。

  其实魂天帝有很无奈,萧炎不是一般的固执,他不想让人做的事即使强压着做了也得不到什么好结果。魂天帝不是没有干过,只是事后萧炎看到他扭头就走好长一段时间都当他不存在,后来把魂天帝的脾气都磨的好了许多,至少以前魂天帝不会对人有什么好脸色,有些人甚至都没资格让他看上一眼。

  药老低叹了一声伸手去过萧炎指上的纳戒,意料之中的直接就探了进去,进去之后便被萧炎的库存震了一下,满纳戒的药材魔核和丹药,除此之外没有几样其他的东西,甚至那剩下的几样东西里面除了玄重尺就是衣服和卷轴。药老记得萧炎以前也挺喜欢收集一些有趣的小东西的,现在一样都没有看到。

  药老不敢细想快速找到自己想到药材从纳戒中取出,抬手招出冷灵骨火将药材一一抛入火中提炼成精华,最后凝成小半玉盘药液。不是药老不想炼制丹药,而萧炎身上的基本上都是外伤,药液反倒是还比丹药要好用一些。伸手解开萧炎的衣带,除却外袍里面还有一件白色的里衣,里衣不想外袍那么宽大紧贴在萧炎身上更显清瘦。再将里衣解开,萧炎皮肤常年隐与宽大的衣袍下不见天光,他又经常闭关炼药魂殿所处更加阴森,他的皮肤白的没有一丝血色。

  在皮肤的衬托下身上的各种淤青还未完全愈合的伤痕就越发显眼,药老神情复杂看了萧炎一眼,将萧炎的衣衫除去,翻了个身让萧炎趴在床上,腰臀处扯了一角小被盖上其他地方好上药。不知道是不是萧炎太累了,还是有药老在他能安下心来,这么被翻来覆去的折腾都没醒。

  取出一枚玉片药老想了想还是直接上了手,毕竟身上淤青不是光靠药膏敷着就能散开的,还需要把血揉活络了才好。指尖从玉盘里沾了些快凝固的药液再掌心中搓开,药老小心的避开萧炎身上的伤口,只是淤青上面大多都零星分散着些许结痂的伤口,即使药老有心也难免会带到。手掌带着药液再淤青上用力揉过,再药力的作用和血液的流通下淤青快速消失,只留下些许红印和一时半会好不了的血痂。

  在药老按下去的时候萧炎条件反射的挣扎了一下,之后似乎是感受的是谁才放松了下来,连将药涂到他比较敏感的腰侧时也只是轻颤了一下。将药上好,药老给萧炎把被子披上,上药的时候没注意,帮萧炎穿衣服的时候倒是发现了一些不该存在的痕迹,比如说萧炎腰上残留的指印。

  药老看得头上青筋直跳,就算当年他意识还未苏醒,但是萧炎也可以说是在他的眼皮子底下长大的,算到如今萧炎也不过二十余岁,他魂天帝都是多少年的老妖怪了还这么粗暴。从药老在戒指中出来时看到的场景来想,萧炎自从那三年开始很少与人深交,能让他亲近的除了他父亲兄长还有那个小妮子别无他了,就连他这个老师与萧炎一开始也是互相算计利用,最后才交心。

  当年事发萧家便开始指责萧炎,那几人也站在了萧逸尘那小贼那边,如今想必早已恩断义绝,而魂天帝想着居然能与萧炎如此亲密。再看萧炎的态度也看不出有多拒接甚至可以说是被动,再加上药老对萧炎性情的了解和魂天帝那毫不掩饰的侵略性,他们之间肯定有事而且吃亏的还是萧炎。

  可以说药老猜的是十分准确了,萧炎众叛亲离污名加身再怎么天资聪颖惊才绝艳也难免会迷茫,这时又有一个多次救他又在意外之中与他发生了关系,还在之后不断向他献殷勤最重要的还强大的让他仰望的人萧炎又怎么能不犹豫不被动。萧炎也怀疑过也揣测过甚至公开向魂天帝逼问过,最后的答案也确实很让萧炎信服,毕竟一个如此强大的人想要什么东西直接去取便好了,萧炎不认为自己有什么好图谋的。

  所以萧炎虽然没有向魂天帝给出确切的回复,但是也相当于默认了。不过萧炎得到也确实对他很有帮助,魂天帝在各个方面也都很分寸,最让萧炎松动的一点是魂天帝在他面前两人是平等的,魂天帝并没有借着自己的实力强压着萧炎做什么,这也是萧炎默认的最主要的因素,他在魂天帝这里是被尊重的,这就够了。

  药老细细想来凭他对萧炎的了解,也明白了萧炎的想法,虽然唾与魂天帝的不要脸但是这对萧炎未尝不是一种好选择。魂天帝早就让魂殿将韩枫交给了药尘处置,至于慕骨老人对魂殿还有用再加上也算是忠心耿耿,与药老谈过后药老也同意魂殿和萧炎不出面,他与慕骨老人自己的恩怨自己处理。

  事到如今药老也对魂殿没有什么好脸色,但是也明白即使是他全盛时期也无法与魂殿抗衡,更何况造成他如今模样的最主要原因还在于韩枫,连慕骨老人也惊于韩枫的狠辣,只将他当成一个饵,来钓药尘的饵。

  至于魂天帝药老想想就觉得头疼,萧炎才多大他魂天帝又多大了,好歹是一族之长就这么忍不得了吗?

  似乎是感受到了药老的怨念,魂天帝不知道合适出现在床榻旁,药老都险些被吓到,毕竟这人刚刚才被他暗骂过。药老看了他一眼不知道想到了什么脸色顿时就有些不好了,他刚刚才给萧炎上完药把衣服穿上,魂天帝时间卡的这么准很难不让药老怀疑他刚刚是不是隐藏了气息。

  魂天帝瞥了他一眼,坐在床榻边上将萧炎扎起的马尾解开让他睡的更舒适一点。“本座还没有那么龌龊。”

  药老干咳了一声,有些尴尬,不过魂天帝体贴的举动还是让他放心了许多。“小家伙刚刚上完药,但是身上的伤还是不少,看摸样应该有一段时间了,怎么还带着伤参加丹会?”

  有魂天帝在萧炎的大部分举动药老还是清楚的,只是他毕竟在戒指里沉睡了许久了一晃又是好几年对许多事情也没那么清楚。他这话里也隐隐带着些许责备,无他,萧炎目前虽无大碍但和往日相比还是差了许多。既然有魂天帝在,他是怎么让萧炎自己弄成这个样子的,都受了伤了还不好好样子。

  “药先生你和萧炎相处了那么久了,萧炎是什么性子你比我清楚,为什么会这样你我都心知肚明。”魂天帝可不想是面对萧炎时那么温和,本质是他们都是一样的人疯狂追逐着实力,只不过前一世萧炎身边的都像是他的枷锁,萧炎为了他们不停的压抑自己的性子,但是也同样近乎疯狂的追逐实力,虽然也可以说萧炎的疯狂就是魂殿和魂族逼出来的。但是如果萧炎不是这样的人,他也不会修炼焚诀创造佛怒火莲,不断的吞噬异火,七星斗圣就敢接受古帝传承,最后也不会自毁本身就为了封印他魂天帝。

  魂天帝是什么意识药老也懂,事实上萧炎确实是十分固执,他认定的事不管多难多痛也要闯,撞了南墙也非要把南墙撞垮。就像是三年之约之间,斗气鞭挞提升身体强度,独自深入魔兽山脉历练,闯蛇人族禁地盗取异火,坚持自己与家族分道扬镳大闹云岚宗......

  “萧炎确实是十分固执,甚至是顽固,他认定的事即使是把自己撞死在那也一定要做到......”药老回忆起过往语气沉重,难得有人能入萧炎的心,一但进了萧炎必定会为他们出生入死。

  曾经有他的父亲和兄长,现在恐怕除了他这个老头子又要多了一个魂天帝了,药老也不知道他该不该放任。魂殿和萧家再加上那枚古玉,也不知道是对还是错了......

  “确实是固执。”魂天帝难得赞同除萧炎以外的其他人的观点,他看了一眼一脸惆怅药老心念一转便知道他在想什么,嗤笑道。“萧炎他自己既然做了决定,便不会后悔的,本座也不会给他这个机会。”

  “......小家伙的事不用我多说想必你都能查出来,你们之间的事我也是管不了的。不过就算我如今只是一介灵魂体,实力大不如前,更无法与你魂殿抗衡,但是我也绝不会再任人欺凌他的。”药老语气沉重,手指还在微微颤抖,他与萧炎分别是萧炎不过是四星大斗师而如今不过短短四年间便成了三星斗尊。不用想药老也知道魂天帝提供多大的帮助,萧炎又有多拼命,只是药老实在是想不出来魂天帝到底是看上了萧炎什么。

  魂族是远古种族之中最神秘的存在,也是让人谈之色变的存在,若不是药老出生与药族后面又受到过魂殿的邀请恐怕对此也是一无所知。也就算因此药老才会如此举棋不定,堂堂一族之长为何会屈尊降贵关注萧炎一个小辈,还做出如此难以言齿之事。

  “药先生多虑了,萧炎是本座的人,本座自然会护好他,还轮不到其他人来插手。”魂天帝说话便没有那么客气了,直接便戳穿了。不过药老好歹是萧炎最敬重的人,魂天帝语锋一转柔和了几分。“萧炎在丹会是炼制了一枚九色丹雷的生骨融血丹,想必就是为药先生准备的了,他这些年也费劲心思收集了不少修复灵魂力量的奇异药材,这应该也是为你准备的了。”

  “......难为他了,还一直惦记着。”药老沉默了许久才叹息道,他转头看着沉沉睡过去的萧炎目光柔和。“既然你都这么说了,我也不能拦着,好好待小家伙少让他受点伤,他也不是不怕疼只是强忍着。”

  药老眼前似乎又浮现了往日的场景,修炼八极崩需要极高的肉体强悍度,普通的训练没有多大的意义而且进展也慢。他让萧炎自己选,萧炎却问他哪个更快,理所当然的萧炎选了斗气鞭挞,一鞭子下去少年疼的龇牙咧嘴脚下都不由自主的往前冲了一步,问他为什么这么疼。

  现在萧炎身上的伤更深更重,但是他的表情却丝毫没有任何变化,如不是药老给他把脉发现他有些气血不足,想着是不是受了什么伤检查了一下,恐怕也发现不了。而魂天帝一直在萧炎身边他怎么可能不知道,既然知道又为什么不拦住一点?药老知道自己是在迁怒,但是这些年太过于跌宕起伏了,再好的修养也禁不住,更何况他面前的人是萧炎,他知根知底一手精心调养出来的小弟子。

  魂天帝看着药老沉痛的表情还是应下了,虽然他可以不管但是萧炎的态度他必须要在意。魂天帝对萧炎如此不止也不仅仅因为他的萧炎的感情,更因为萧炎的天赋能力性情,前世他也试过邀请萧炎,也在他预料之中的被拒绝了。不过想比前世的萧炎还是现在这个萧炎更合魂天帝的心意,他有意无意的引导着萧炎润物无声的转变着萧炎的想法,不需要过多因为不管是哪一个萧炎都同样吸引魂天帝的视线。

  不过他对萧炎引导还是很有用的,至少现在萧炎与魂殿的人相处的很好,托于萧炎的那些丹药,魂殿实力上涨了不少。虽然人魂天帝暂时还没有完全吃到嘴里,不过也不远了,他等着萧炎主动来找他。

  魂天帝看着神色恬静似乎是做了一个好梦的萧炎低笑,暗道古元确实给了他一个好启发,如何防止多出一个外敌来,很简单将他变成自己这一边的人。也许当初古元将古薰儿送到萧家是为了让古薰儿度过一个美好的童年,但他最后实实在在得到的好处却远远不止。经过了两世魂天帝自认为不会有人比他更了解萧炎,也许他最开始是存了算计,但是与萧炎相处的越久就越能发现他的魅力,也难怪前世古薰儿能为了萧炎不惜扛着家族的压力一次又一次的帮助萧炎,现在他不是也进去了吗?

  说他潜移默化改变了萧炎,但是萧炎何尝没有影响着他,否则以魂天帝的手段又怎么会如此柔和,不过是暗地里早已倾心,所以不忍萧炎忧思过重长添愁容,才会事事都为他求一个尽善尽美。

  萧炎沉睡的时间并不长,短短半日便醒来过来,似乎是因为药老之前的安抚,萧炎面对药老是也逐渐恢复了往日的态度,敬重亲近濡慕,看都魂天帝都有些后悔将药老带到萧炎面前来了。

  就像现在,萧炎亦步亦趋地跟在药老身边,给他讲述自己这些年遇到各种奇文异录。魂天帝在一旁煮着茶觉得牙有些痒痒还有些泛酸,之前萧炎一个月和他说的话都没有他和药老现在这小半个时辰说的多,他们之前最亲密时候萧炎都没有主动离他这么进过,现在萧炎还小心翼翼的扯着药老的袖子,什么时候萧炎对他这么好脾气过,魂天帝看着都要眼红了。

  反倒是药老看到魂天帝这副样子心中反而还放心了一点,会吃醋说明魂天帝对萧炎的感情还是多的,之前为萧炎做的事说的话也许真的是真心的。

  不是药老不信魂天帝,而是他与萧炎之间的差距太大了,或许魂天帝可以玩玩但是萧炎不行。药老如果不能确认了他们之间的感情也不敢放任萧炎与魂天帝在一起,感情之事着实是伤人,也不知道萧炎与那小妮子的事他是如何走出来的,现在药老从萧炎口中都听不到她了,但看萧炎神色也还是在意的。多年感情,萧炎又是一个重情之人,怎么可以说弃就弃,药老也不由得为萧炎忧心。

  看着在自己身边的萧炎,药老心中还是疏了口气,虽然萧炎现在的态度还是和以前相差太远恭敬有余亲近不足,但也要比之前要好他在多费些心思多过些时间也许还能和从前一样。或许药老还真的得谢谢魂天帝,他无法想象若是萧炎当初是一个人挣扎着从地心岩浆中走出来的,现在又会是什么样。实力或许不会差太远,萧炎的天赋与勤奋药老非常了解,但是身边一个能陪着他走下去的人都没有,恐怕能一直支撑着他的就只有仇恨了,只是这个样子只会是玉石俱焚啊。

  与药老的担忧想比,萧炎的心情就要轻快许多了,甚至还有几分不真实的梦幻感,若不是反复用灵魂力量探查了一遍又一遍,又确定魂天帝不会拿这种事情来哄他,恐怕萧炎真的要以为这是一个幻境了。

  察觉到了药老的状态似乎不佳,萧炎忽然想到了什么从纳戒中取出用异火封印的一个小玉瓶出来,放在药老手中。他别过头,眼中优带愧疚。“如今我已经收集齐了三种异火,复活老师的材料也早就收集好了,只等老师恢复补充好灵魂力量了......”

  药老一怔,心神动荡下连身形都虚幻了许多,他看着掌心的玉瓶险些老泪纵横。他进过萧炎的纳戒但那只是为了寻找药材并未注意太多,更何况他那时的心神全在萧炎身上的伤上,之前也探查过萧炎体内更多也是为了了解萧炎的情况。如今萧炎已经是三星斗尊了灵魂力量早已是天境大圆满,若不是萧炎对药老毫不设防,药老还真不一定能将灵魂力量探入萧炎体内,即便是如此萧炎有几种异火他还是不得而知。

  “难为你了......还一直惦记着我这个老头子。”魂天帝提点是一回事,但是萧炎自己亲口说出来又是一回事,药老连声音都激动有些颤抖,不住地拍着萧炎的肩膀,连声道好。

  “现在不急。”好半天才收拾好自己的心情的药老平静下来了才道。“你参加完丹会,这次的奖励有是三千焱炎火的收服机会,我复生一事耗时不菲,还是等你将三千焱炎火收服之后再议。”

  “老师......”萧炎自然不会不赞同,但是他还是想尽快让药老拥有身体。

  魂天帝在一旁听着他们的话,此时才慢悠悠地开口。“等你收服三千焱炎火之后,远古遗迹就要开了,这几天魂殿的人来报,查到那是一座斗圣遗迹,是一位斗圣死后留下来的。”

  魂天帝虽未点明,但萧炎也明白他的意思,既然是斗圣陨落留下来的遗迹,那么里面自然会有那位斗圣毕生的收藏,说不定运气好的话那位斗圣陨落之后留下来的遗骸也在里面。或许......可以给药老换一具品质更好的容纳灵魂的躯壳,这样一想萧炎便也不急了。“嗯。”

  “里面有魂婴果的踪迹,虽然你收集的那些修复灵魂力量的药材效果不错,恐怕也比不上魂婴果能修复本源魂气。药老先生虽然目前状态不错,但毕竟多次灵魂力量耗尽,亏空严重。”那个所谓的遗迹魂天帝在就进去过了,里面有什么谁都没有他清楚,毕竟一个未出世普通斗圣留下来的遗迹可挡不住九星斗圣后期离斗帝只有一步之遥的魂天帝,可惜时机未到即使有萧炎站在他这边也无法提前。

  魂天帝这一次并不打算靠丹药晋级,且不说耗费的代价及其巨大还无法与匹敌正常进阶的斗帝,就是他能成功以萧炎的个性恐怕也不能容忍。为了自己也为了萧炎魂天帝不得不遗憾的放弃了这个决定,所以魂族现在也隐隐在魂天帝的带动除了四处收集资源几乎不参与任何暗斗,只为了最后的一场恶战疯狂的提升实力,这也是为什么一直鬼无影神无踪的魂天帝会有大把的时间留在萧炎身边。

  另一边萧炎也在细细盘算需要升级的材料,既然有更好的选择那么之前收集的东西萧炎就有些看不上眼了,丹药已经是他能炼制的最好的品质了,受丹方所限再高也高不了,就算是萧炎在炼制一次也不一定能有这么好的效果。

  他现在收集的恢复灵魂力量的药材可以先拿出来给药老修养,不管怎么样灵魂力量还是要先恢复的,至于妖兽精血魂天帝帮他弄的太虚古龙的精血已经是最顶级的了,哪怕是与太虚古龙齐名的天妖凰族也比不上,已经找不到更好的了。

  药老看着萧炎为他盘算的样子心中也是一阵又一阵的热流涌上,灵魂体是感受不到热度的,但是药老感受到了。虽然药老有心想要阻拦萧炎,但是却被魂天帝阻止了,让药老若是真的有心就让萧炎去做,不然萧炎去做才是真的让他难受愧疚,让萧炎做了他心上压在的东西才会少一件。

评论(32)

热度(727)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